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中华包装(01439-HK)全速推进互联网业务,迎公司发展黄金期

日期:2017年6月9日 上午10:03 作者:任盈盈

中华包装(1439) 是江西省最大的纸製包装產品製造商之一,並在新经济业务上全速前进,继去年收购手游业务之后,公司本周拟收购河北鑫江电子商务之大部分权益,並与卖方订立一份谅解备忘录。同时,公司昨天公佈,建议将公司英文名称由「China Packaging Holdings Development Limited」更改为「Mobile Internet (China) Holdings Limited」及将公司双重外文的中文名称由「中华包装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更改为「移动互联(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更好反映集团现有业务发展状况,可见公司已进一步確定互联网相关业务为公司未来重点亮点,迎来公司发展黄金期。
 
据公告, 公司本周与由孙惠榕最终全资拥有之一间公司(卖方)订立谅解备忘录,目標公司河北鑫江电子商务主要从事透过其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平台提供企业对企业(B2B)及企业对顾客(B2C)之电子交易服务。
 
据报道,鑫江目前的客户数有5915人,会员单位数已经达到20家了。然后是会员单位的收费方式,相对会简单一些,公司视每家会员单位不同的情况,收取0-100万不等的席位费,以及10万元/年的年度服务费。可见未来,鑫江的未来盈利重点会从赚取佣金,转向服务实体经济,透过电子商务技术,在贸易、物流、资金託管、信用评定等功能,积极建立、打造成综合性的大宗商品电子服务平臺。
 
事实,如何通过“互联网+”提升產业效率,改造供给侧,一直都是中国经济发展探索中的命题。对於中华包装来说,在过去的10年间,隨著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国內的大宗商品电子交易市场发展如火如荼,特別是金属类、石化类產品发展异常迅猛,是一个难得的市场机遇,而新收购计划正好丰富集团互联网金融业务,有望带来稳定现金流及持续稳定增长。再者,亦可加快提升交易品种的多样性和普及性的同时,通过建立区域交易中心及区域会员代理合作,构建具影响力的大数据价值链,形成有效的规模扩张,让公司佈局日益完善,打造在区域甚至全国都有较强影响力的商品定价中心。
 
股价走势上,中华包装食正手游、互联网新经济概念,上月初股价曾一度飆高至2.418元,隨著新业务进一步推进及提供收益贡献,相信其价值将被越来越多的发掘,股价有望进一步造好,前景可期。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任盈盈

金融财务硕士,曾任职多间上市公司投管,专业投资者,擅长研究打新、板块选股以及机构配售,欢迎一起沟通交流!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