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眾安保险递交上市申请筹15亿美元,力爭成金融科技第一股

日期:2017年7月3日 上午8:26 作者:任盈盈

內地首间互联网保险公司眾安在线财產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已於上週五晚递交上市申请,市场预计集资额将高达15亿美元,並有机会在今年第三季上市,有望成为金融科技第一股。此次眾安保险若能成功在港上市,料有助香港日后吸引蚂蚁金服及陆金所等大型金融科技公司及小米等其他科技公司选择在港上市,为內地的新经济公司注入强心剂。
 
事实上,眾安保险在內地眾多金融科技公司中是唯一拥有线上保险许可证的四家公司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家拥有相当规模业务经营的公司,为中国飞速发展的保险科技市场中的市场领导者。中国证监会负责人日前接受新华社访问时也表示,未来将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內地企业,根据国家发展战略及自身发展需要到香港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充份利用境內外两个市场。眾安保险此次能够拿到证监会和保监会的许可,成为內地金融科技巨头首家成功提交上市申请的公司,与其牌照和规范性息息相关。
 
互联网金融的核心在金融,金融的本质却在风控。 传统金融机构进行风险评估时,多沿用旧有標准,例如每月收入、个人资產等数据,惟有关准则未能套用於所有客户身上,将部分潜在客户摒除门外。眾安现时所採用动态且数据化的风险標准, 优异领先的大数据技术能应用於风控与精算上,让金融、安全、科技已构成一个全新的领域。
 
眾安保险透过IT与数据技术、风控能力、场景化能力的输出,有助於提升运营商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跟眾多伙伴共同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潜力巨大。公司在过去三年的快速发展中,已通过300多款保险產品全面佈局网际网路生态,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用户总数接近5亿。这过程中的理财数据、健康数据、航旅数据、社交数据互相关联,形成眾安保险一整套数据系统的基础脉络。由此推想,公司数据的量越大、数据的类型越多、数据的关联性越高,风控可凭借的分析对象就越精准,隨之而来的就是更高的风控能力。
 
在互联网金融在更安全的发展环境下,发挥保险本身的风险管理功能;另一方面帮助合作伙伴更好地对接资金,做资產和资金之间的连接器,有助满足更大的市场需求。
 
网际网路引发了消费方式的升级,市场已迎来大消费时代,而消费金融也因此成为新蓝海。隨著中国监管对金融科技行业将会是支持的态度下加强监管力度,2017年将会是金融科技行业的又一大转捩点,坚持金融创新和重视风控体系建设的平台或将脱颖而出,成为市场的王者。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任盈盈

金融财务硕士,曾任职多间上市公司投管,专业投资者,擅长研究打新、板块选股以及机构配售,欢迎一起沟通交流!

视频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

2024年4月19日 下午3:00

Meta推出开源大模型Llama 3

2024年4月19日 上午11:27

快讯

14:30
【异动股】空间站概念板块下挫,华力创通(300045.CN)跌3.86%
14:29
宁德时代发布神行PLUS电池 充电10分钟续航600公里
14:25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持续推进绿色装备、材料以及软件等相关科技保险创新
14:23
主力资金监控:计算机板块净流出超21亿元
14:20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围绕低空经济等领域提供适配的保险保障方案
14:17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在风险可控、商业可持续前提下加大绿色债券配置
14:11
国家金融监管总局发布关于推动绿色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14:09
阿斯利康一季度核心每股收益2.06美元 预期1.89美元
14:07
日经225指数收跌2.16%
14:00
曙光已现?三年前警告恒大暴雷的分析师 如今看好中国地产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