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供给侧改革及环保政策趋严导致小型造纸企业停產,令箱板纸及瓦楞纸出现供求不平衡,加上终端需求旺盛,有利造纸业盈利表现

日期:2017年9月1日 上午9:10 作者:郭家耀

环境保护部日前召开座谈会,要求贯彻落实《关於禁止洋垃圾入境 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並提出未来将强化监管过程,继续保持执法高压态势。环保力度持续增强,无力承担环保设备技改成本的小型造纸企业的復工概率将进一步降低。库存方面,目前各大造纸企业库存量虽有上升,但均低於往年同期水平,实际库存周期在一周左右,处於歷史低位。下游包装、印刷企业库存也处於歷史低位。需求方面,过去十年瓦楞纸箱的需求保持年均约5%的增长,网购规模快速扩张,需求预计将保持强劲态势。目前情况来看,瓦楞纸箱的价格短期內快速下跌的可能性很低。此外,煤价维持高企,对造纸业成本构成压力,產品价格难以下调。供给侧改革及环保政策趋严导致小型造纸企业停產,令箱板纸及瓦楞纸出现供求不平衡,加上终端需求旺盛,有利造纸业盈利表现。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郭家耀

从事投资研究工作超过二十年,为特许财务分析师(CFA),并持有香港大学财务系学士学位。毕业后随即加入证券行业,见证科网泡沫时期的疯狂及沙士期间市场弥漫的悲观情绪,明白任何市况下均要保持理性独立分析,不可随波逐流。主力研究股市、汇市及商品市场的变化,以宏观的视野,加上微观的分析,帮助客户捕捉投资机会。郭先生不时接受多间媒体机构访问,亦为多份报张、杂誌及财经网站撰写评论文章。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