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手持大牌客户,华新手袋收益向好

日期:2018年1月11日 上午11:01 作者:任盈盈

如果大家有留意新股市场的话,应该会知道本周有多只新股上市。不过在眾多新股之中,华新手袋(2683)是全球第五大、大陆第二大及柬埔寨最大的非皮革手袋原始设备製造商(OEM)。公司自成立以来,已经走向国际,客户主要是美国、加拿大、西班牙、瑞典及日本的知名跨国时尚品牌,有认购价值。
 
公司上市发售1亿股,香港公开发售佔10%,每手2000股,入场费2787.81元,由今日招股至下周一截至,预计1月22日掛牌。按销售收益计,集团是全球第五大、柬埔寨最大及中国第二大的非皮革手袋OEM,2016年的全球、柬埔寨及中国市场份额分別为0.4%、68.3%及0.5%。查看公司最近3年财年数据,华新手袋的收益持续增长,由2015财年的5.46亿港元增长至2017财年的6.77亿港元,公司手持知名客户,展望全球经济火车头美国及中国持续向好,业绩其实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从业务上来看,华新手袋对比其他工业股更是先走一步,以往不少香港公司,生意基地主要集中於內地。但华新现时生產基地为柬埔寨,优势是其工资成本较其他东南亚国家为最低,较中国便宜3倍。此外,公司会透过与客户协商以售价转移等方式,来保持整体利润空间。原材料价格波动也会以售价协商应对,这有助控制成本,这一点的投资价值就更加不容置疑了。
 
公司今次上市集资所得,不少资金将用於扩充柬埔寨的生產设施,为未来业务注上更强动力,届时很大可能会有利好消息跟尾,例如是生產规模显著增长或手头订单提升,如果推断成真的话,公司未来股价有可能出现更高的升幅。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任盈盈

金融财务硕士,曾任职多间上市公司投管,专业投资者,擅长研究打新、板块选股以及机构配售,欢迎一起沟通交流!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