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澳利率不变,关注加欧日议息,外幣整固

日期:2018年3月6日 下午1:06 作者:徐惠芳

澳洲维持利率不变后,市场关注周三加拿大、周四欧洲及周五日本央行议息结果。本周五美国公布非农就业报告,此外,欧元区将公佈1月零售销售数据,英国将公佈1月工业產出及商品贸易帐,日本也将公佈第四季度实际GDP修正值,澳洲将公佈第四季度GDP。
 
本周四欧洲央行(ECB)将公布利率会议,行长德拉吉将讲话。日本央行公佈利率会议及政策声明,行长黑田东彦讲话。投资者还需重点关注美联储(FED)将公布的经济状况褐皮书。

澳洲央行3月份利率会议,维持利率1.50%不变,符合预期,澳储行自2016年8月以来一直维持利率在1.50%。澳洲1月零售销售月率(季调后)为0.1%,前值-0.5%,预估为0.4%;澳洲第四季度经常帐为-140亿澳元,前值-91亿澳元,预估为-122亿澳元。

西太平洋银行(West Pac)预期,澳元兑美元在3月底、6月底和12月底的汇价分別为0.7800、0.7700及0.7400。西太平洋银行认为,短期来看,汇价已经反映本月美联储加息,但是澳储行在数月內並不会有所行动;2月以来,商品价格仍然维持去年年底的升势。澳元在0.7780水平爭持,上方阻力0.7860、0.7940。

英国2月BRC总体零售销售年率为1.6%,前值1.4%。英国2月BRC同店零售销售年率为0.6%,前值0.6%,预估为0.5%。英镑在1.385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3965、1.4070。

周一亚市时段,澳洲2月份通胀按年录得2.1%,优於前值2%。澳联储周二议息,通胀数据距离澳联储局的目標2.5%越来越接近,但就业市场仍然低迷,影响市场对澳联储局加息预期,澳联储局曾在2月向议员表示,不急於收紧货幣政策。澳元一度高见0.7777后再度回落,时段见0.7741,下跌0.26%。日本2月份服务业採购经理人指数录得51.7,低於前值51.9。但美元兑日圆交投平静,时段见105.48,下跌0.15%。
 
欧市时段,意大利大选於周日结束,官方初步点票结果显示,由前总统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领导的意大利力量党、联盟党及意大利兄弟党组成的中间偏右联盟取得37%选票居首,而五星运动党则以31%居第二。由於没有任何一个政党能取得大多数议席,需要各党组成联合政府。因应目前选票结果,预期意大利政府将会是以反移民、民粹及脱欧的偏右主义为主导。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预料,最快需要4月才能开始討论组阁联合政府,预计因各党需协调政策立场而谈判会持续一段时间,不明朗因素会持续困扰意大利及欧盟。欧元兑美元走势反覆,时段见1.2329,微跌7点子。英国2月份服务业採购经理人指数录得54.5,意外优於预期53.3及前值53,一洗过去经济数据低迷局面。英镑兑美元同时报捷,时段见1.3855,上升0.56%。
 
美市时段,美国、加拿大与墨西哥结束最新一回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预料继续不会发表联合声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表示,假如加拿大与墨西哥同意现代化商討的条款,则可能无需缴付钢铁及铝合金关税。分析预期,NAFTA谈判前景会进一步暗淡。另外美国2月份服务业採购经理人指数录得55.9符合预期及前值。而2月份ISM非製造业指数则录得59.5,优於预期59,略低於前值59.9。然而受到贸易战的忧虑,美汇指数反覆上落,收报89.999,上升0.18%。

国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並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於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於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適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於任何註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