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观望欧美数据及美国关税安排,美元走弱整固

日期:2018年3月27日 上午8:07 作者:徐惠芳

3月初,澳洲、加拿大、欧洲央行及日本央行议息,均符合预期。上週,美联储、纽储行及英伦银行议息,一如预期,美联储加息25点子,纽西兰及英国央行则维持利率不变。

展望本週,美国将公布第四季度GDP年率、实际个人消费支出季率,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等数据。欧元区也将公布3月经济景气指数以及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公布,法国去年公共赤字佔GDP比重2.6%,为2007年以来首次低於欧盟规定的3%上限,法国2017年底公共债务升至GDP的97%,2016年为96.6%;法国2017年税务负担占GDP的45.4%,为纪录高位;法国2017年公共支出比例降至GDP的56.5%,2016年为56.6%。欧元在1.2385水平整固,下方支持1.2285、1.2195。

新西兰2月12个月贸易帐总额为-30.19亿纽元,前值-32.79亿纽元;新西兰2月贸易帐为2.17亿纽元,前值-6.55亿纽元;新西兰2月出口额为44.6亿纽元,前值42.9亿纽元;新西兰2月进口额为42.4亿纽元,前值49.4亿纽元。

纽储行公布新政策目標协议表示,通胀区间未改变,新增就业目標。纽储行新主席阿德里安表示,很高兴看到新协议坚定地聚焦於物价稳定。纽元反弹至0.7285水平,趋势整固,下方支持0.7180、上方阻力0.7365。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表示,日本正通过多种方式与朝鲜接触,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央行当前执行的政策是合適的,並不认为日本央行会损害日圆的信誉。日本钢铁协会表示,对日圆急升感到深切担忧,美元兑日圆走强至104至105水平,令人担忧,可能损害日本製造业,协会对美国将关税作为更广泛的贸易协商的筹码而感到担忧。

上周五亚市时段,日本2月份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按年录得1.5%增长,符合预期及优於前值的1.4%。日圆於消息后做好,美元兑日圆急挫逾30点子並跌穿106.00。其后中国商务部宣布,针对美国逾30亿美元入口商品徵收额外15至25%关税,甚至考虑减购美国国债,贸易战正式触发,令日圆再度受避险资金追捧,美元兑日圆续挫,时段见105.01,下跌0.26%。

欧市时段,欧盟峰会正式通过英国脱欧后将设立21个月过渡期至2020年12月,期间爱尔兰会保留在欧盟单一市场及关税同盟,但英国於脱欧后则不能参与欧盟决策。英国首相文翠珊(Theresa May)表示,欢迎欧盟决定,期望双方继续商討未来经济合作以为民眾及商界带来得益。英镑兑美元於消息后曾急升逾80点子,时段见1.4148,上升0.37%。而欧元兑美元则受制於法国多个工会发起全国大罢工以反对劳工改革,走势反覆未能延续亚市时升势,时段见1.2358,上升0.42%。

美市时段,美国2月耐用品订单按月录得增加3.1%,大幅优於预期1.7%及前值下降3.5%。然而市场仍然聚焦於中美贸易战,美汇指数於消息后继挫,其后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正式签署通过1.3万亿美元支出法案,避免政府停止运作。美汇指数仍然无动於衷继续下挫,收报89.491,下跌0.2%。加拿大2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按年录得2.2%,优於预期2%及前值1.7%,並创下3年来增速最快纪录。美元兑加元於消息后急挫近60点子,其后略为反弹收报1.2882,下跌0.45%。

国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並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並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確可靠,但国泰君安並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確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並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於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確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眾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適合所有投资者,且並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標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並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適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於本身的投资目標、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於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並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於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於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適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於任何註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7:37
日本政府拟出资超700亿日元支持多家日企建AI超算 以减少对美国技术依赖
17:36
教育部:高校应提前谋划增设急需紧缺专业 淘汰不符合发展的专业
17:28
约60企业成为港深创科园合作伙伴
17:25
雷军:在巨亏的行业不要谈性价比 纯电轿车基本都是亏损的
17:17
香港2月商品整体出口货量及进口货量同比分别下跌6.2%及6.8%
17:13
香港3月底综合利率为2.73厘
17:08
第9家外资独资公募获批 安联基金即将展业
17:05
惠理集团(00806.HK)3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53亿美元
16:55
恒瑞医药:公司注射用SHR-A2102获得美国FDA快速通道资格
16:51
华电国际:一季度累计完成发电量561.64亿千瓦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