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美元持续走强,观望加拿大议息,英镑日圆整固

日期:2018年5月28日 上午10:43 作者:徐惠芳

展望本週,加拿大央行周三举行利率会议,市场预期,利率维持在1.25厘不变的机会较高。美国周五将公布重要的非农就业数据。欧元区将公布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外媒调查显示,欧洲央行(ECB)会在年底前退出量化宽鬆,但欧洲的政治风险特別是意大利建立反欧联合政府,令欧元区整体性添变数。

路透消息指,欧洲央行加息步伐将受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数据疲软或令加息政策推迟,料欧洲央行将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但核心通胀料维持不变,欧洲央行委员一致认为今年将结束QE,由于欧元疲软和油价走高,欧洲央行有可能在6月上调广义通胀预期。欧元回软至1.1650水平,趋势往下,上方阻力1.1745、1.1880。

纽约联储下调美国2018年第二季度GDP预测至3.01%,前值为3.20%;圣路易斯联储下调美国第二季度GDP预测至3.63%,前值为3.65%。亚特兰大联储GDP Nowcast模型显示,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预期从4.13%下调至4.04%。

据CME美联储观察显示,美联储今年6月加息1.75%至2.00%的机会为88.7%,9月再加息至此区间的机会为41.1%。美元指数一度升至94.25水平左右,现时在94.00水平整固,趋势往上,下方支持在93.40、92.75、91.90。

日本4月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月率为0.1%,前值0.5%;年率为0.9%,前值0.5%。日本5月东京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0.5%;日本5月东京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为0.4%。美元兑日圆稍为回软至109.4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10.90、下方支持108.65。

上周五亚市时段,继早前美国宣布,取消美朝峰会在新加坡的两国首脑会面,地缘局势紧张升温,日圆与黄金等的避险资產受到市场追棒。但随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表示,仍会保留「特金会」的可能,日圆汇价在高位上略有回调,加上市场上没有其他重要消息公布,美元兑日圆时段內小幅向上,最高曾见109.74,其后回软至109.37。

欧市时段,英国第一季国內生產总值(GDP)年率修正值为1.2%,是自2012年第二季以来最低增幅。另外,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表示,若英国脱欧谈判达成一个较差的协议及结果,央行将会利用货币政策刺激英国经济。生產数据反映英国近期经济表现疲弱,加上卡尼相对保守的言论,英镑兑美元时段內反覆下跌,见1.3309,下跌0.53%。

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为1.2%;季率修正值为0.1%。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增长放缓主要是因为消费者行业增长放缓,因天气恶劣,建筑和购物活动受到影响,但能源供应和网络销售的增长抵消了影响。英国4月零售销售月率为1.6%;年率1.4%。英镑一度回软至1.3300水平以下争持,现时稍为反弹至1.3355,上方阻力1.3465、1.3540、1.3695。

美市时段,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仍有可能与北韩领导人金正恩如原计划在下月会面,而北韩的回应亦相对积极。地缘紧张局势放缓,美汇指数成功收复近日来的跌势,最高曾见94.298,创出今年的新高位,收报94.257,上升0.50%。

国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并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產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并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 国泰君安集团的资產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确可靠,但国泰君安并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论,并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于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确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產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众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且并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标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并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适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于本身的投资目标、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于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并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于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于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佈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佈、公佈、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适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于任何注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6:57
快狗打车(02246.HK):朱嘉盈获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7
中国中铁:2023年净利同比增7.07% 拟10派2.1元
16:45
保隆科技:获得8.5亿元空气悬架系统产品项目定点通知书
16:45
阳光纸业(02002.HK)年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增91.2%
16:39
上期所:螺纹钢、热轧卷板、不锈钢期货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调整为6%
16:34
福龙马:3月预中标7个环卫服务项目
16:25
贵航股份:贵阳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减持股份不超过3%
16:19
安奈儿收关注函:要求说明对创新科尽职调查的具体阶段和进展情况等
16:15
南华期货:境外孙公司获得美国洲际交易所会员资格
16:12
西藏药业:收到产业扶持资金8620.2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