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英脱欧进程未明朗,美元高位整固

日期:2018年10月10日 上午9:59 作者:徐惠芳

展望今日,有多项数据公布,英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英国8月季调后商品贸易帐、英国8月GDP月率、美国9月PPI年率、美国8月批发库存月率终值、美国截至10月5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变动。

 
英伦银行表示,若无协议脱欧,金融风险要求欧盟即刻采取行动,英国已在解决硬脱欧后,金融服务业面临的风险上取得巨大进展,但欧盟的进展非常有限;英国银行体系强健到足以应对无协议脱欧;推迟明年的压力测试至2019年9月份。英镑在1.3050水平上落,趋势整固,上方阻力1.3125、下方支持1.2970。
 
意大利表示,经济增长是改善公共财政的唯壹方法,数据显示,未来数个月內商业环境或将变差;重申意大利明年的预算赤字将占GDP的2.4%;债务遏制战略是不够的,显示有刺激经济发展的需要。意大利五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3.005%,创5年来新高。
 
德国8月进口月率(季调后)为-2.7%;德国8月出口月率(季调后)为-0.1%。德国8月贸易帐(季调后)为172亿欧元;德国8月经常帐为153亿欧元。欧元回软至1.1435水平,趋势往下,上方阻力1.1520、1.1610。
 
日本9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为51.3,前值51.4,预估为50.8;日本9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为48.6,前值48.7,预估为47.0;日本9月企业破产年率为-8.54%, 前值8.6%。美元兑日圆下挫至113.20水平,上方阻力113.95、114.65。
 
周二亚洲时段,澳洲公布的9月商业景气指数、商业信心指数均优于预期,澳元兑美元日內由跌转升,澳元兑美元时段报0.7079,涨幅0.01%,但中长线仍贴近32个月低位0.7041,中国公布新壹轮经济刺激措施亦有助澳元回升;9月日经指数制造业PMI按月上升,即使在臺风不利影响下,日本中小企业趋势的月度调查显示,日本中小企业的销售数据仍按月增长,为两个月来首次增长,壹定程度上推动日圆反弹。美元兑日圆时段报113.120,跌幅0.1%。

欧洲早段,德国8月出口意外下滑,反映欧洲最大经济体制造业在夏季转弱的最新跡象。德国联邦统计局表示,8月经季节调整出口下滑0.1%,8月进口则是下滑2.7%。贸易数据与周壹出炉的制造业数据表现壹致,表明德国经济在第三季丧失动能。欧元兑美元下跌,壹度创下近7周以来新低至1.1432,跌逾0.5%,关于欧盟对意大利预算争议的忧虑持续困扰欧元。

美市早盘,美汇指数在96整数关口上方上落,但并未能站稳于水平,并回吐涨幅至95.75左右,走势与周壹相似,反映美元在96上方仍面临强劲趋势阻力。欧元兑美元走弱,因担心欧盟与意大利就预算问题关系紧张,其后跟随英镑反弹。

英镑反弹,消息指,欧盟和英国可能在下周壹前就脱欧条款达成壹致,消息发布后,英镑兑美元触及9月27日以来最高1.3150,最多下跌0.4%至1.3034美元,触及壹个月低位;欧盟和英国有望达成协议的消息刺激欧元走高。 美汇指数收于95.66,欧元收于1.1491、英镑收于1.3143、美元兑日圆收于112.96。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并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产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并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见。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他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 国泰君安集团的资产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壹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资料力求准确可靠,但国泰君安并不对该等资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来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来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见只作为壹般的市场评论,并不构成投资意见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壹些基于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确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产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众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且并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标或经验、财政状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并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适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于本身的投资目标、财政状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于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并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于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于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布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布、公布、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适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于任何注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7:30
香港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指数同比上升2%
17:26
中国证监会发布小马智行境外发行上市备案通知书
17:18
复宏汉霖(02696.HK)HLX6018的I期临床于中国境內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17:16
德视佳(01846.HK)一季度眼科手术总数同比增加6%
17:05
洪灏:针对不实信息和恶意诽谤 已报案
16:51
2024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筛选工作完成 共筛选通过专项债券项目约3.8万个
16:41
小鹏汽车回应“员工配合调查”
16:38
微博开展为期3个月“体育饭圈生态治理”专项行动
16:23
国家药监局:优化已在境内上市境外生产药品转移至境内生产的药品上市注册申请
16:21
香港“跨境客运业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及“旅游业界百分百担保贷款专项计划”延长申请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