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美汇指数走强,英脱欧谈判未明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上午10:04 作者:徐惠芳

展望今日,市场关注,中国公布多项数据,1至9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中国9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率、中国第三季度GDP年率等,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讲话,欧洲时段,英国公布9月公共部门收支短差(PSNCR)、加拿大8月零售销售月率,此外,美国公布9月成屋销售年化总数、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发表演讲。

欧元走势向下。日图显示,欧元收于10天均线以下,趋势走弱。技术上,欧元要重新收于1.1520上方,才利好后市,否则反复向下。英镑兑美元反弹遇阻。
日图显示,10天线、20天线向下,跌至50天线边缘。技术上,英镑重新升至1.3095至1.3135阻力区间,才能扭转下行走势。

周四亚洲时段,一众外币中,澳元表现突出,澳洲失业率跌至到5.0%,数据创自2012年年中以来新低,但就业人数和劳动参与率还有待改善,澳元兑美元走势上涨,从开市的0.7107上升近30点子最高升至0.7136,及后获利回吐。另外,油价回落令加元连续两天受压,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将在10月24日加息25个点子至1.75%,限制了加元跌势,美元兑加元时段內最高升至1.3052,涨幅达0.2%。

欧洲早段,英国公布,9月零售销售较上月减少0.8%,创6个月来最大跌幅,居民对食品的采购大幅下滑。英镑承压,兑美元微跌,汇价在1.31关口附近窄幅上落。欧盟峰会正在召开,英国脱欧谈判进展仍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英国首相文翠珊周四表示,英国与欧盟在脱欧谈判中取得了良好进展,爱尔兰担保协议仍旧存在问题,不能接受欧盟最初的提议。欧元兑美元从高位有所回落,失守1.15关口,与前交易日基本持平。但意大利预算问题未解决,令市场信心回落,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前景更添忧虑,欧元后市较看淡。

美市早段,在美联储最新的会议纪录背景下,美国债券收益率回升,刺激美元走高,美联储布拉德表示,美联储目前的货币政策是适合美国经济的美国公布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和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均高于预期,美元升至95.90水平收市。目前脱欧局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市场预期,欧盟峰会上不会有突破性进展, 欧元下挫至1.1453收市,英镑跌至1.3018收市。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并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产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并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見。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它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国泰君安集团的资产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数据力求准确可靠,但国泰君安并不对该等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來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來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見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論,并不构成投资意見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于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确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产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众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且并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标或经验、财政狀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并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适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于本身的投资目标、财政狀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于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并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于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于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布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布、公布、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适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于任何注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