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 美元回软,外币反扑,观望美中期选及澳议息

日期:2018年11月6日 上午9:29 作者:徐惠芳

今日市场焦点为周二美国中期选举、澳洲联储11月利率会议结果,其他数据包括德国9月工厂订单,欧元区、德国、法国服务业及综合PMI。

日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美联储的例子反映,过早制订退出宽鬆的计划并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央行需要对2%的物价目标施行强而有力的承诺,央行旨在让通胀在很长时期內保持在2%左右,但不必使物价时刻都在2%。美元兑日圆在113.00水平上落,趋势整固,上方阻力113.85、114.65,下方支持112.45。

欧元区10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2,为逾两年来最低,因出口订单自2014年底以来首次下滑,进一步证明欧元区经济下滑。欧洲央行宣布重启旨在扶助银行业的TLTRO措施,令市场担心意大利银行业危机重燃,这对欧洲货币构成额外打压。法国和德国两个欧洲最大经济体同时间出现经济增长放缓,另外意大利的工厂活动亦有萎缩。欧元在1.1400水平上落,趋势整固,上方阻力1.1465、1.1535,下方支持1.1355。

周一亚市时段,澳洲公布9月贸易帐盈余,录得30亿澳元,胜市场预期,数据对澳元影响甚微,澳元兑美元时段报0.7196,时段涨幅0.06%。周二将公布澳洲联储利率会议,并于本周五公布政策声明,市场估计,澳洲联储将再次按兵不动。美国中期大选将影响全球汇率走势,澳元兑美元可能会出现强劲反弹,短线料将触及0.74阻力。受美国收紧货币政策预期所支持,美汇指数周一早上平稳,徘徊于96.50水平附近。

欧洲时段,因市场对美国贸易政策和德国汽车业前景的担忧,欧元区11月投资者信心跌幅大于预期,并触及超过两年来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微跌,时段最低跌至1.1350但迅速收复至开市水平1.1380。强劲的美国数据与局势不稳的欧洲经济形成对比,进一步强化了欧元的下行风险。英国10月服务业PMI录得52.2,低于预期值53.3和前值53.9,为今年3月以来最低。英镑兑美元上涨,至创10月23日以来新高至1.3065,较早前英国政府办公室表示,北爱尔兰边境的最佳解决方案,可以通过未来与欧盟达成协议解决。

美市时段,美元在连涨三周后,周一小幅下跌,投资者在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前一日感到焦虑,因选举结果可能会对市场造成重大影响。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已从4月低点反弹逾7%,美汇指数周一收于96.27。欧元周一上涨,受惠于美元走软,欧元收于1.1407,英镑上涨,因英国和欧盟达成脱欧协定的可能性增加,英镑收于1.3041。油价周一升跌不一,因美国对伊朗正式实施惩罚性制裁,但给予八个国家和地区临时豁免权,允许他们继续从伊朗购入石油;金价周一微跌,因投资者在近期价格上涨后获利平仓。

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
分析员徐惠芳

免责声明
本研究报告內容既不代表国泰君安外汇有限公司(“国泰君安”)的推荐意见也并不构成所涉及的个別杠杆式外汇产品的买卖或交易之要约。同时,本研究报告并不构成,亦无意作为,也不应被詮释为专业意見。

国泰君安的销售员,交易员和其它专业人员可能会向国泰君安的客户提供与本报告中的观点截然相反的口头或书面市场评论或交易策略。国泰君安集团的资产管理部和投资业务部可能会做出与本报告的推荐或表达的意见不一致的投资决策。

报告中的数据力求准确可靠,但国泰君安并不对该等数据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作出任何承诺。本研究报告所载有的资料乃根据国泰君安认为可靠的资料來源而编制,惟该等资料來源未经独立核证。在本档表达的预测及意見只作为一般的市场评論,并不构成投资意見或保证回报。报告中可能存在的一些基于对未来政治和经济的某些主观假定和判断而做出预见性陈述,因此可能具有不确定性。投资者应明白及理解投资杠杆式外汇、期货及投资相关产品之目的,及当中的风险。另外,投资市场有众多不明朗因素及突发事件,本档所述的投资可能不适合所有投资者,且并未考虑各收件人的特定投资目标或经验、财政狀况或其他需要。因此,本研究报告并无就其中所述任何投资是否适合或切合任何个別人士的情况作出任何声明或推荐,亦不会就此承担任何责任。投资者须基于本身的投资目标、财政狀况及特定需要而作出投资决定;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应于作出任何投资前諮询,不要依赖此报告所提及之內容。

本研究报告并非针对或意图向任何属于任何管辖范围的市民或居民或身处于任何管辖范围的人士或实体发布或供其使用,而此等发布、公布、可供使用情况或使用会违反适用的法律或规例,或会令国泰君安或其集团公司在此等管辖范围內受制于任何注册或领牌规定。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徐惠芳

香港证监会持牌人士,曾任多家香港著名报章的财经记者,现为国泰君安研究部分析员。擅长分析商品期货、外汇及宏观经济,每日为公司撰写技术分析报告,紧贴市场动态,撰文见於各大通讯社、报章及杂誌。

视频

快讯

17:38
财政部、税务总局明确上市公司股权激励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
17:30
中远海能:一季度净利润12.36亿元 同比增长12.76%
17:25
鲁商服务(02376.HK):王忠武辞任总经理职务
17:23
北京汽车(01958.HK)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减少28.89%
17:19
交通银行: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44%
17:14
东兴证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4.28%
17:05
路劲(01098.HK)首季已签订合同额31.31亿人民币
16:56
招商局置地(00978.HK)首季合同销售总额同比降32%
16:54
海螺水泥: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15.02亿元 同比下降41.14%
16:53
迈瑞医疗: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22.9%